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志

 
 

千里奔赴的佛山  

2017-11-06 21:43:49|  分类: 疯疯癫癫的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曾说佛山是我的“第二故乡”,因为曾经一度在佛山的日子与在北京的日子就算没有五五开,也有四六开。
听闻别人出差都是:只列席半日会议,其余四天半都是游山玩水。
而我在佛山出差的日子都是:早上9点工作至晚上9点,在门口粥店吃一碗猪肝粥一屉叉烧包,回酒店房间回复邮件至半夜两点。
因此,佛山的祖庙和黄飞鸿纪念馆如此有名我却从未有空闲去拜访。
 
一晃十年。
直至被迫离职。

我曾向麦先生唠叨过多次,关于佛山的流沙包,双皮奶,以及从未得以相见的黄飞鸿。
以至于,在我们开车去海南的路上,麦先生执意要带我在佛山住一晚。
我说:不必如此刻意,没看过就没看过,祖庙能有什么了不起,北京任意建筑都比它雄伟百倍。
麦先生坚持下了高速开向佛山城区方向。他说:这是你多年未了心愿。
我没有再拒绝。
佛山的城市灯火渐行渐近。我心里明白,也许这就是我最后一次去佛山。

常住的金湖酒店竟然已经倒闭。转而去了金城。毕竟是老牌酒店,依然宾客满厢。

在酒店二层的茶餐厅吃了丰盛粤式晚餐之后,打车去公司大楼。
到达大楼楼下的时间是半夜12点整。
大楼还是老样子。
一层的体操馆还在。四层的健身房也还在。公司当然也还在。
只是我不再在了。


千里奔赴的佛山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大楼后身的“地下铁”奶茶店也已经倒闭了。他家奶茶蛮好喝的。我每次去佛山出差,都会请全部门同事喝这家奶茶,一打包就是二十杯。有时候我也请大家吃龟苓膏或者绿豆沙,一打包也是二十份。
麦先生惊讶地问我:你又不是老板,凭什么你请全部门。
我说佛山同事辛苦了,我无以为报,请大家吃甜品略表心意。
麦先生拉着我的手笑我:也只有你这么善良又这么傻,没关系,请客就请客,你开心就好。

是啊,已经没有人记得我曾经每到佛山都请他们吃甜品的事了吧。
没关系,我记得。
我记得功夫煲仔粥,我记得每天必吃的双皮奶,我记得可以流沙的流沙包,我记得物美价廉的多多美食,即使现在已经改名叫得得美食,我记得金湖酒店即使现在已经倒闭歇业,我记得别人对我点滴的好以及我之后的尽力相报,我记得别人对我的不好以及我十年来从未以恶报恶。

问心无愧就够了。记不记得又有什么所谓呢。我要的,不过是对自己的一个交待,一场自己给自己的告别。我就是喜欢过这种形式感太强的生活啊。这就是我啊。

我就是要开一千公里的车去一趟佛山啊。
我就是要吃双皮奶和流沙包啊。
我就是要去多多美食和粥家庄门口留影啊。
我就是要在半夜一点钟的祖庙门口摆各种傻pose啊。
这就是我啊。


千里奔赴的佛山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千里奔赴的佛山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千里奔赴的佛山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千里奔赴的佛山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千里奔赴的佛山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千里奔赴的佛山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这就是我啊!



.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