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志

 
 

请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2014-09-28 02:55:11|  分类: 疯疯癫癫的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回家路上经过家门口的小路,因为只有一上一下两条车道,而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占掉半条车道(而且司机是在低头玩手机),所以双方向来往的车辆错车很困难,车辆一下子排起队来、前进缓慢。

这时候对面来了一辆大公交车,正好轮到我要和它互相错车。路太窄了,我觉得这宽度我实在过不去,于是我摇下车窗跟停在旁边的出租车喊话:“师傅,能不能请您挪一挪?您看这里都堵上了,麻烦您了,好吗?”出租车司机抬眼看了我一眼,居然面无表情的低头继续玩手机!

我真的不懂,自己占了半条车道而造成了拥堵已经是错了,在被提醒之后居然还能这么“理所应当”“无动于衷”?!

而这时公交车司机摇下车窗对我喊:“你赶紧过啊过啊!”我说:“太窄了我过不去,我的车比较宽,得让出租车师傅挪一挪。”

没想到公交车司机非常火气冲天的没有礼貌的对我吼了一通,意思大致是“这宽度能过得去”以及“技术这么烂凭什么开这么好的车”。

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会有这些这么无理的人。

按照张小拜的“教养理论”:他只能做一辈子既辛苦又收入低微的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了。因为他的教养只能“帮”他得到这样的一份工作及相应的生活质量了。

 

在公司里,关于我的流言蜚语也会偶尔流进我本人的耳朵,大致的几条中心思想就是“她开一台奥迪跑车上班,肯定是干爹给买的”、“她每天穿漂亮的衣服和高跟鞋每天不重样,肯定是个鼻孔朝天的特别高傲的人”、以及“她凭什么能过这么好的生活?!”(潜台词就是“凭什么我没有干爹?!”)。

甚至曾经还有人跑到我面前直白的问我:“听说你的跑车是干爹送的,是真的吗?”

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会有这些这么无理的人。

我也许本该生气,但我当场忍不住都笑出声来了,跟这样的人又有什么解释的必要呢,于是回答说:“是啊是啊”。

 

既然如此,本少女来告诉你们为什么我能找到多金的干爹而你们却不行 ——

 

我对清洁工、保安、车库收费员、食堂阿姨每句对话都带有“您”“请问”“谢谢”。不要笑,你知道有多少人对他们的称呼总是“哎——”吗?

公司大楼刚建成的时候是冬天,洗手池也还没有装“热水厨宝”,有一天晚上我加班时一个清洁阿姨来向我借护手霜我才知道她的手都冻裂了。第二天我买了一副橡胶手套送给她,她不敢要,说物业经理如果知道了会挨骂的。我把手套硬塞给她,说你手都裂了怎么不能戴个手套。不要笑,物业经理让她们寒冬腊月的抠户外景观水池台子上的水垢。我说至少应该给她们发瓶洁厕灵才能除水垢吧,物业经理说洁厕灵不用钱啊?!我说那至少给她们发个橡胶手套吧,物业经理说戴上手套干活不精细,瓷砖缝里抠不干净啊。

一些人觉得自己凶巴巴的命令了别人,自己就比别人地位高了。要什么时候才懂:对他人有礼貌是基本的教养。

 

大家在上班快要迟到时会先临时停车、下车先在打卡器上打卡再把车开走找停车位。我每次都停在很宽的一个空地、车尽量靠边、保证旁边的空道足够宽让后车通过、车灯打双闪。不要笑,你知道有多少人就把车停在车库那窄窄的进口、完全堵住后车、慢条斯理的走到打卡器旁边再慢条斯理的走回车上吗?没有快步小跑着打卡、没有向后车打“敬礼”的致歉手势,而那是濒临迟到的关键时间,迟到的人会被扣100元。

总有人向公司的洗手池倒茶叶,洗手池总堵住,清洁阿姨只能用手指一点一点把茶叶扣出来。后来在池子醒目位置贴了告示禁止倒茶叶,并专门为剩茶叶准备了一个垃圾桶。但是依然每天有人向洗手池倒茶叶,而垃圾桶就在池子旁边一米处。不要笑,池子依然每天堵,而垃圾桶就在一米之外。

每个人座位旁边都配备一个垃圾桶。我只把干燥的垃圾(比如两面都写过字的废纸、外包装)扔在这个垃圾桶里,而把吃的水果皮和喝完的听装饮料罐都会走很远扔在那个剩茶叶垃圾桶里,因为只有这个垃圾桶有盖子,我想盖子可以避免果皮和甜饮料罐招虫子,一旦有了虫子大家的办公环境可就遭殃了。不要笑,一些男生还向座位旁边的垃圾桶吐痰,一些女生觉得我这样做是故作姿态。

一些人觉得自己便利了就行了,别人怎样与老子何关。要什么时候才懂:损人利己是小学一年级课本就提出的反面典型,而作为成年人难道不应该具备相应的教养嘛。

 

有一次,公司里有个朴素的姑娘因为要参加一个重要的聚会怯怯的问我能不能向我咨询着装搭配,我满口答应,让她回家把备选的裙子、鞋子、皮包都拍照片发给我,我一张一张跟她讨论给她出主意。后来她说没想到你这么热心和平易近人。不要笑,外界已把我传说成高冷的女神,虽然熟悉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整天除了爱睡懒觉就是呵呵傻笑。

有一次在工作聚餐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刚加入公司的新同事甲,甲旁边坐的是公司老员工乙。乙对甲说:“这是咱们公司大美女!”我笑着说你好你好。上菜之后我专心的吃饭。甲看到我戴的手表,惊叹地说:“哇!你戴的是Catier吗?”我当时正在低着头啃一块排骨,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乙就说:“她有干爹!”不要笑,我知道这情景令人难以想象,但真的有人这么迫不及待的在公众面前展示自己是多么的没有教养。

所以说,如果你是“干爹”,你会选这样的人嘛?

一些人觉得暗地里给别人造了谣抹黑了别人,自己就赢了。而其实自己什么都没得到,别人依然享有自己美好的生活,你却丧失着你的教养、德行,它们会“帮”你与你所羡慕甚至嫉妒的美好生活越来越远。

 

我的一个粉丝看了我的博客很多年,她结婚前问我能不能录一段祝福视频送给她,我说没问题。我特意买了一台一米五高的三脚架把相机架起来录,换了三个场景,录了十几遍,挑选了最好的一段发给她。婚礼前的那一天,她正在娘家为婚礼做最后的准备,我让花店送了99朵玫瑰给她。她说她好开心,这是她这辈子第一次收到这么多花,连她先生都没送过99朵玫瑰给她。我说:“你是好姑娘。好姑娘值得最好的。”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她住在一千多公里外的上海,但是她读了我的博客很多年,一直支持我关心我。我懂得当一个陌生人给了我尊重和爱,我应该做的是对她相同甚至更多的回馈。而不是把这当作“理所应当”。这个世上没有理所应当的爱,即使对方是你的父母。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有一个小我好几岁的男生同事,我有好吃的都会分他一份,他准备买车结婚,我开着车带着他到各个4S店咨询,他度蜜月前我帮他计划线路搜攻略订酒店。后来他问我为什么对他这么好。我说因为几年前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出差,工作到晚上了我累得站不住了想坐在地上,但是当时天气很冷我又正好生理期不能受凉,他把他的一只鞋脱下来给我,让我坐在他的鞋子上这样就不会受凉了,而他就那么光着一只脚站着,说他是小伙子不怕冷而且应该照顾女生呀。我跟他说完这段往事以后他挠挠头说脱鞋这个事他已经不记得了,而且男士照顾女士是应该的。他现在有一辆中档家用型汽车,有一套房子,虽然是一居室,但是小两口住也够用,他和太太相亲相爱感情很好,他最近换了更好的工作,薪水是原来的两倍。

一个人所具备的教养会“帮”他拥有与之相应的生活品质。所以请让我们做一个有教养的人,礼义廉耻,善恶。因为所有有教养的人,生活都不会太差哦~

 

对了,我上完洗手间会洗手。不要笑,你知道有多少女生不洗手吗?!

当然,本少女还有好多要改进的地方,随便数数就一大堆,比如我其实根本不应该义愤填膺的写这一大篇东西。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何来烦恼事,庸人自扰之。

刚才切好的黄油已经化好了,我要去烤曲奇啦,十一过节的时候给家里人吃思蜜达~~~

祝亲们节日快乐!么么哒! 请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请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请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请做一个有教养的人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