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志

 
 

那个曾经的我  

2013-11-28 17:48:07|  分类: 疯疯癫癫的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偶然翻看自己 blog 里的旧日志。
里面写着自我催眠无法醒来的句子。
比如:
在安静的时候,我只写悲伤的文字。
我喜欢那种阴郁的感觉。自己把自己沉溺下去,在自己的文字中。屏住呼吸。幻象迷离。
写字的时候,我沉静冷峻得如在阴暗的地方疯长的植物,放肆,凌乱,纯真,残酷。 
写字之前和过程中和之后,我都不说话。“

里面写着我与我爱的姑娘的自言自语。
比如:
”在英国的那段日子里,我看着她就觉得是在看着我自己。
当她在三年前的那个夏天拖着两件行李只身去了伦敦的时候,当她在那个六一儿童节的酒吧里在两个小时以内抽完一整盒 Marlboro 的时候,当她在那个微雨的清晨徒步走了好几个 mile 离开 Lilyshall  的时候,当我读她写的那部长篇小说和她用迷离的嗓音跟蜷在被窝里的我说话的时候,我凛冽地体会她是如何深刻的爱着那个男人。
爱一个人到了那么卑微的地步,是一种病。
而有些感情,注定了的永世不可超生。“

里面还记录着那些凛冽的时光。周而复始,却又无可避免。
比如:
”受过的伤害,埋在心的最黑暗的地方,那里薄弱得一触即破,血淋淋,留下的伤疤狰狞不堪。我们不敢睁眼,我们不敢看,我们等待,等待它自己淡淡的化散而去的那一天。 
时间带走一切,曾经的甜蜜,曾经的心伤。“ 


[二]
偶然翻看自己 blog 里的旧日志。
里面活着一个曾经的我。
那个曾经的我好像有一点点遥远,影影绰绰。但我却又知道她如此真实地存在过,硬生生地篆刻进我的人生里。骄傲地,不愿抹去,无法分割。

我曾经写过:
”海子在山海关卧轨这么多年了。
躺在铁轨上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我永远不会知道。
我一直一直喜欢他那首《日记》。
他说,"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
他说,"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2010年我曾专程去过一趟山海关。
山海关的城墙上,各色游客拥拥攘攘,举着阳伞,拿着相机,拉着孩子,大呼小叫。
而我站在宏伟城墙的一处,戴着棒球帽和大黑超,面朝西边遥远德令哈的方向,轻轻朗诵了一遍《日记》。
末了,我幽幽地说:”海子,愿你安息。“


[三]
现在的我,写字的文风是这样的:
”今天去吃了甜品,超级好吃!还看了电影,布鲁斯威利斯你好帅我永远爱你。哦耶!“


[四]
我感谢自己写了这么多年部落格。
每一个人都应该肆无忌惮的年少。无知,脆弱,受伤,无所畏惧,彻彻底底。
每一个人也都应该重新生活。慢慢地,微笑着,直到,终有一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那个曾经的我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