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志

 
 

我们的小时候  

2011-12-23 12:36:50|  分类: 疯疯癫癫的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哥哥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

当时的医疗科技还很落后,治疗需要打激素。打了很久,命保住了。但是他却从一个正常人变成了一个胖子。

小时候我不懂事,总笑话他胖。

他从来只是笑笑,从不辩解。

直到我上了大学,他才告诉我这事。

 

哥哥的这场大病,连续发烧。最后烧得左耳的听力受损。

我小时候也不知道这件事。他只是经常说:来,坐在我右边。

后来我知道了这事,但我一直不相信。写歌唱歌的人怎么可能只有一个耳朵呢?

 

不知道为什么,哥哥读大学的时候一度消沉,不满世间一切。

本来的高材生却竟然没有毕业。

我记得我去英国读书之前,爸爸邀他夜谈。谈了那么久,谈得我都在床上慢慢睡着了。

 

我在英国的时候,得知他开始重新认真读书。为自己的未来做一切努力。

可是一个没有拿到大学文凭的人的道路一定不会容易。

他花了好几个年头,终于把文凭一张一张补齐。而现在已经拥有博士头衔。

 

哥哥暂居日本进入第八年。

流利的日语让很多日本人也无法发现他其实不是本国人。

他现在在政府下设的贸易协会工作。负责中日的贸易合作。

 

 

 

我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

高烧不退,昏迷数日不醒。后来送到建国门那里的儿研所抢救,可是烧一直没有退。直到后来买了同仁堂的天价大药丸,才退了烧,苏醒过来。之后住了20天医院,才勉强出院回家。

当然,这些都是我妈给我讲的。我自己对此一无所知。没有任何印象。

 

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小学同学聚会。

因为我记不起任何一个小学同学的名字了。连班主任老师姓什么都不记得。

我生病那年上小学三年级,8岁。

后来由于搬家的原因,从四年级开学时就换了一所小学上课。那时候我9岁。

于是我的记忆,就从9岁开始。

不过我也没有参加过第二所小学的同学聚会。因为我能记得的同学和老师的名字,合计不超过十人。

我想,也许是因为我的9岁相当于别人的1岁吧。

 

也许我们都没有别人那么安稳的童年,我甚至缺失了8年的记忆。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依然健康。快乐。热爱生活。

 

我甚至比所有人都小8岁,所以你说,我怎么会老呢? 我们的小时候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我们的小时候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我们的小时候 - Betty㊣ -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天黑黑》。我的小时候。

 

 

.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