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志

 
 

倾 城  

2007-01-07 00:45:29|  分类: 疯疯癫癫的小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清楚地看到舷窗外的云层。
飞机安静的浮在云层之上。午夜飞行。
机舱内灯光微弱,人们累了,睡了,不再吵叫了。
安静平和。
我于是就这么简单的爱上了夜间飞行。
 
没有预料的想起一个词:倾城。
于是想起张爱玲,想起《倾城之恋》,想起流苏和她的那场爱情。
再于是想起“日光倾城”。想起西藏。想起 foz。
想起十几天前的香格里拉,4100米的海拔,我不留余地的感受着呼吸的费力和体力的流失。
碧塔海那惊艳的景色里,我的体力已降到最低,但是我还是掏出手机给 foz 发短信。
信号很薄弱,需要绕过一个弯才能收到一格信号。
我说:4100米的香格里拉,祝你冬至快乐。
是的,那天是冬至。我当然没有饺子吃,可我希望所有我爱的人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香喷喷的饺子。
foz 的短信很快回来,他说:祝你越来越漂亮美丽动人倾国倾城。
我拿着手机轻轻笑了。倾国倾城。其实。要倾的。不过一人。
 
我提着行李不停辗转奔波于北京和禅城之间,每月两次。
车高速行驶着,公路除了平展以外,没有更多的情绪。
我从没告诉过 foz,那么多出差和加班的周末,在加班申请表上,我毫不犹豫地在加班费和倒休假期之间选择了后者。我希望可以努力攒上几天假期陪他去泰国。
我从没有告诉过 foz,当我拉着黑色行李箱在办公大楼的一层大厅看到从电梯间走出来的他的时候,我那如雪崩般的厌恶出差的情绪。
 
我不停写字,一行又一行。
安静的时候,我很安静,没人敢相信。
 
夜凉如水,月光倾城。
我的冰冷的双手,显得苍白和孤单。
我坚持说我偏爱有着浓郁眉毛和温暖手掌的男人。如果你愿意让我取暖,那么请你不要放手。
 
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倾城倾国。其实。要倾的。一人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