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志

 
 

EuroTrip Anniversary  

2005-09-30 17:06: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总觉得在今天应该写点什么。
 
一年以前的今天,9月29日。我开始了我的 EuroTrip。
 
28日通宵,我把我所有的家当都打包,扔进车库。
 
29日清晨,我从 196 Sharpley Road 出发,搭乘 7 路公车,去了 East Midland Airport。
 
离开的时候,家里的小呆小曼和小南都在熟睡,我留了张字条放在一进门的小台子上,轻轻的推开 house 的大门,走了。
 
街上,雾蒙蒙的。行人很少。有点寂静。
 
到校园里去乘车。
 
校园里人挺多的,都赶去上课。
 
我在公车上打了一个电话。打给小五。
 
后来,在欧洲,我给这个人打过很多次电话,寄了很多张明信片。再后来,这个人很轻松的挥挥手,用极其疏离的态度让我离开,并
 
昨天写到这里,被紧急的工作打断,没能继续。今天已无法回想起来这下一句本来想些什么。
写字就是这样,灵感使然。因为文字和思想都是流动的东西。
 
时间过得真快。整整一年了。我的 EuroTrip。
 
昨天,小卡也飞去了意大利开始毕业旅行。前一夜睡在机场里。
 
我想是为了超级便宜的清晨机票吧。
 
我也干过这种事儿。在巴黎的戴高乐机场。
 
我认识了一个一同在机场熬夜的人。他错过了每天一班的飞去伊斯坦布尔的飞机,只能等第二天的。
 
可以看得出来他没什么钱。他在机场呆了好久,神情疲惫。
 
但是他很友好的跟我攀谈,可是他居然不会英语。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土耳其人,总之他说法语。我们两个人只能手脚并用的比划再加上极简单的单词来对话。
 
我看出来他很累,所以我坚持把自己仅剩的食物 —— 一包薯片 —— 送给他。
 
我从我的明信片中挑了很漂亮的一张,写满祝福的话,送给了他。
 
他听不懂英文也不会说,我也不能确定他是否看得懂。总之,我用英文写了卡片给他。
 
他收到薯片时的感激和收到卡片时的惊喜,令我心痛。这是怎样一个漂泊在外且错过飞机且需经历漫长艰苦等待回家的人啊!
 
夜了,我趴在咖啡桌上睡着了。深夜的机场大厅里面,冷得出奇。
 
清晨时分,来了第一批乘客,店面也都开张了。机场活跃起来。
 
我抱着大背包坐着,最后的等待。
 
那个男人疲惫却愉悦的走过来,叫我:Betty,Betty。手里拿着一张卡片。
 
墨迹还没有完全干。卡片是刚刚从开张的店铺买来的。
 
满眼的法文。
 
我一个字也不认识,也没法让他用英文给我翻译一遍。但我很高兴的收下这张卡片。心存温暖。
 
我要进关了。
 
我走过去拥抱他。跟他说:Good luck!
 
我回英国的飞机在清晨八点半起飞。可是这个男人还要等到下午才有去伊斯坦布尔的飞机。
 
我至今不知道这张卡片写了些什么。但我想,应该和我给他写的卡片一样,都是最真诚的祝福吧。
 
 
我爱欧洲和背包。我也爱走在路上的人们。相识的,陌生的,都有故事,都是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