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志

 
 

Prague 的红屋顶及其它  

2005-05-24 19:32: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玛雅和小卡从 Prague 回来了。

给我看了看照片,一色的红屋顶。

他们赶上了好天气,晴空浮云。

布拉格广场,查理桥,城堡,钟楼。

她的美只能留在各自的心里,言语不足以表达。

 

Prague 的红屋顶及其它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Note: 图片摄影及所有权归 小卡 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合作!

 

<二>

没有去成 Prague 是我的遗憾。

另外的遗憾遗落在同处东欧的 Budapest, 北欧三国 Finland, Denmark, Sweden, 还有蓝白两色的 Greece.

 

银子与时间,鱼与熊掌。

舍鱼还是舍熊掌?

我想,我终会是那个舍熊掌的人。

 

隔三岔五的我就会跟我妈说,我要辞职了。

我妈说,为什么啊。

我说,我要出门旅行。

我妈说,五一十一春节年假都可以出去玩啊。

我说,那时候全国人民都挤到那几个旅游景点了,人满为患。那不是旅行,那是看人。

我妈就劝我,那也用不着辞职啊,你是不知道现在找工作有多难。

我说,那我也得辞。

 

姐姐准备去凤凰了。我想去丽江。但是姐姐有十四天年假我没有。

说不定到时候我就疯狂一把了。逼急了就辞职。

我是一个矛盾的孩子。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我是一个有太多太多梦想的孩子。

 

<三>

上高中的时候整本整本的看光了余秋雨先生的所有文字。喜欢其中的一篇《阳关雪》。

大唐时候,一句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引得后来千年之中,古人们一个接一个的去阳关寻诗。

我读过诗又读过《阳关雪》,于是决定也去寻诗。

于是大三的暑假,我背了个双肩背,决定先去敦煌再去阳关再去楼兰。

就算阳关现在“只剩下荒落的土堆一座”,可是我依旧想去看看。诗歌,是千年不灭的灵魂与光辉。

可是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不是什么事儿都遂人愿。我临出门的时候,我妈硬是抓着我的大腿没让我去火车站,而她原本是同意我去的谁知怎么就反悔了。于是至今我还是没有去过敦煌看莫高窟和月牙泉,没有去过阳关寻诗,没有去过楼兰的古城去亲吻楼兰的新娘。

 

<四>

下午在苹果上意外地看到 husky 非洲的帖子又被顶了上来。又看了一遍他在坦桑尼亚拍摄的照片。

非洲是一块对我有着致命魅惑力的大陆。野性,神秘,质朴,辽阔,原始。

当初走到荷兰临时改变计划没有去看望 husky 是一大遗憾。

Nsika 在南非,他多次盛情邀请我去拜访,真应该去看看。

 

Prague 的红屋顶及其它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Prague 的红屋顶及其它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Prague 的红屋顶及其它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Prague 的红屋顶及其它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更多 husky 非洲摄影作品欣赏请点击  >>>  IN 非洲的原野日记

Note: 图片摄影及所有权归 husky / IN 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合作!

Note: 以上四幅照片由 husky / IN 原始发布于 超级苹果网。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合作!

 

-- END --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