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Betty㊣的163胡言琐记

成为更好的自己。

 
 
 
 
 

日志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2005-12-30 21:0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aQi


很多年前(已经忘了是哪年,也许五年,也许六年),我和 aQi 在小船的劲舞班认识。
aQi 有着一张年轻的脸和一片阳光的笑容。和我们每个人热情的打招呼。
那个暑假,我们这两个爱吃甜品的家伙一起去王府井吃冰激凌。
他给我讲起他和他喜欢的女孩的故事,给我看他们出去玩的照片。
我微笑着听静静地看。
那些清澈的交谈背后,我看到 aQi 纯净真诚的心。
那是一个美好的男孩子。

后来,在劲舞班的大约一年以后,aQi 来学校看我。
他送给我一个小巧简约的 IKEA 的塑料杯子。
荧绿色。
我很喜欢,一直把它放在宿舍的架子上。

那次是我最后一次见到 aQi。后来他去了德国。
从此失去联络。

再后来,日子有些久了,我偶尔想起他的时候已经不能确定他是否还记得我。直到在英国的有一次我打开很久没用过的 QQ,看到了他亮着。
那个阳光少年的微笑的脸又在我的眼前鲜活起来。
我知道了他在柏林读书。

再后来,我在英国拼命的熬夜希望让每个 module 都能够 pass。aQi 也是。
我们再度失去了联络。

再后来,我提交了毕业论文大睡了一个星期以后背着包去了欧洲大陆然后路过德国。
去了柏林,去了慕尼黑,去了 Ulm。
我在青年旅馆认识了与众不同的美国人 Chris,却并没有能像电影一样在街头偶遇到 aQi。

我回国以后,把那只 IKEA 杯子用作刷牙杯,于是可以每天用到它。
aQi 在我心里总是有着很亲切的位置。虽然我们这么多年只见过那么几次。
我想,"一见如故" 就是这么一回事。

这个夏天,aQi 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著名的慕尼黑工业大学。然后回北京过暑假。
我们终于又见面了。已经几年了?四年了吧?

他稳重了很多。我可以感觉得到他身上那股自然而然的德国典型的严谨气息。让人踏实。

聊了聊他在德国这几年的生活。很努力。很上进。很优秀。很懂事。
aQi 依然是个爱笑的阳光开朗的男孩子。让人无法不喜欢。

他临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坐 104 路快车回家。
他临下车的时候,我们紧紧拥抱。
我拍着他的后背说:好好照顾自己。

几个月的时光转眼就过去。
前几天,aQi 说他在慕尼黑爱上一个女孩子。突然明白了什么叫无法自拔寝食难安。
他问我:姐,你说我可怎么办?
哈哈,我说,那你就大胆追求她吧!
可是 aQi 给我讲了他们之间的困难。我听了很心疼。
aQi,如果你看到这一篇文字,姐姐希望那些困难能够尽早过去,云淡风轻,柳暗花明。

我去英国读硕士的时候,21 岁。
aQi 小我几岁我其实并不清楚。可我知道他今年开始读大一。
祝福他能得到那个可爱的女孩子。祝福他在慕尼黑一切都好。

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应该得到幸福。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2005 冬 奥地利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Shining


在英国的那段日子里,我看着她就觉得是在看着我自己。
当她在三年前的那个夏天拖着两件行李只身去了伦敦的时候,当她在那个六一儿童节的酒吧里在两个小时以内抽完一整盒 Marlboro 的时候,当她在那个微雨的清晨徒步走了好几个 mile 离开 Lilyshall  的时候,当我读她写的那部长篇小说和她用迷离的嗓音跟蜷在被窝里的我说话的时候,我凛冽地体会她是如何深刻的爱着那个男人。
爱一个人到了那么卑微的地步,是一种病。
而有些感情,注定了的永世不可超生。

回到中国的这段日子里,我看着她就觉得是在看着我自己。
再浓烈的感情,拖得太久了,比如姐姐的十年,比如我的七年,也会疲惫。直到最后,就那么完结了,没有回声,没有眼泪。

我感激这个 2005。
在这一年中,姐姐终于放开了那段十年的感情。挥挥手,散去了,平静平常。
在这一年中,姐姐终于有了新的爱情。体贴。坚硬。
我去上海看望他们。
我叫这个男人哥。
他抽烟的时候看到我咳嗽,就站得远远的。我调皮的时候他微笑着用手拍我的头,说你这个小丫头。

曾经我在深深的夜里幽幽的问:Shining,你什么时候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呢?
现在,我不用再问了。真好。

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应该得到幸福。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马亚


今天在网上碰见小卡。
小卡开心地告诉我他买了新相机刚拍了一些照片回来。
然后他发过来一张。
黑白的。一个女生窝在沙发里。只露一只眼睛。
我一眼就认出来,这是马亚。
小卡很惊讶。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是的,我一眼就认出来。

马亚是我很爱的女人。
我的桌子上,一直摆放着她从巴黎迪斯尼和广西阳朔寄给我的明信片。虽然还有一张布拉格的红屋顶被邮递员叔叔弄丢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用她的不同照片做电脑桌面。
以至于她的猪头同学曾警惕的问我你为什么用我老婆的照片你至少应该用一张男人的照片。

马亚,我知道你会看到这篇文字。虽然写的不算长,可你知道的,我多么希望你快乐和幸福。你和你的猪头同学。

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应该得到幸福。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Kai


今天下午收到 Kai 从恩格堡寄来的圣诞和新年礼物。
一只四四方方的盒子。
他事先跟我说过,是 Swatch 今年圣诞节的限量版时尚表,挂在脖子上像项链的那种。
虽然我早就知道礼物的内容,可是当我打开包装盒的时候,我还是惊住了。

打开纯白色的小方盒子。
是银白色的手工织锦的布袋。
布袋里面是一只刻有圣诞雪花浮雕的透明圆球。
圆球里面,一条银色的链子。
银白银白。晃得我一时没有了语言。

我把链子拿在手上,只会不停的傻笑。
当我再一次仔细欣赏装挂表的透明圆球的时候。
我笑着哭了。
那上面印着限量版的序号。
这一只的编号,是我的生日。

Kai,谢谢你。

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应该得到幸福。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瓶子

看了瓶子写的文字,我想,这应该是一个极度敏感的男孩子。
有些男人心思粗糙,神经大条。而瓶子绝对相反。
他的文字太于忧伤沉溺。这令我痛心。

别的不多说,放两首瓶子的歌上来。
两种语言的。两种风格的。
我知道你们都会喜欢。因为,瓶子用心歌唱,用灵魂呼吸。

Like I love you
一直在找一个人
(此链接由瓶子的公开的歌曲空间提供)

瓶子,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我的这一篇文字,也许你现在去了 Las Vegas 或者三藩市或者 somewhere else。
有很多朋友在爱你。我希望你快乐!

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应该得到幸福。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姐夫

曾答应 fcpp 师兄要帮他在我的 space 里推广他姐夫的乐队的首张专辑。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 Betty㊣ - Betty的163基地

 

渗透乐队。
《古墓狼》
"渗透乐队的音乐风格类型定义为重金属、激流金属。" fcpp 师兄的姐姐说。
更多详情敬请点击: http://spaces.msn.com/members/huoyingzi/

在这里,我也叫一声姐夫。
在这里,谨代表我个人,向勇敢执著的追求纯粹的艺术的人们和他们的家属以及他们的艺术作品,致敬。

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应该得到幸福。





希望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得到幸福
你们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乌字党。
小 F。Lilin。小卡。大米。LL。Dodo。
Nsika。Keone。
196 Sharpley Road。 5 Rydal Avenue。
Kai。
SUN。大宇。花小样。徐大菲。

我知道很多人经常来这里看我。即使不留言。
我知道很多人从不来这里,但他们心里有我。
你们都明白把所有人的名字一一列举那是不现实的。因为,有那么多亲爱的朋友们在爱我。
谢谢你们!

所有值得幸福的人都应该得到幸福。



2005.12.29-30
Beijing, China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